含情迈迈

初望河西走廊(太太说不更完不准睡觉)
以下流水账模式开启:
迎接三小时飞行的我的是西北的强冷空气,和瑟瑟发抖中被我遗忘在飞机上的ipad。幸好等待同伴中我的猪脑子终于想了起来并且成功联系到东航拿回了宝贝pad(怕被伯母bb死的恐惧大于财物损失的恐惧),就这样开始了我注定不平凡的西北小环线之旅。
果然,中午吃饭的时候我把牛肉汤全翻在了我的猪爪子上,烫的我一脸萌比,身上一股牛肉味。。。。。但是,兰州拉面的牛肉真的好好吃啊!热气的现切牛肉,肥瘦相间,混合清汤,一股浓郁香味充斥唇舌之间,比上海那些嚼之无味的牛肉片好太多。喝完最后一口汤,开车上路。今日任务艰巨,要直奔五百里开外的张掖市。
一路上初初领略了大西北的空旷辽阔,连霍高速一路疾驰,先是连绵黄土高丘,再是开阔的平原山地,公路左侧是祁连余脉、如茵草甸,右侧却是金黄大地、峰峦叠嶂,都连接着高天近云,视觉对比之强烈,令人不敢深信截然不同的两种风光居然均在触手可及之处。
再行至古浪县附近,原本阴雨的天气居然飘起大雪❄️,甚至连山色都添银色。而当导航提示我在武威附近时,我才第一次真正感受到,我来到了河西,我要去往的是西域。
当年看纪录片时,我就对河西四郡有着深切的好感。可能感叹于汉武和卫霍的丰功伟绩,也可能是向往这北临天山,南接祁连的壮阔之地。
武威,通广漠,控咽喉,壮我武功军威。
酒泉,因城下有金泉,其水若酒。
张掖,张国臂掖,以通西域。
敦煌,大也,盛也,广开西域,故以盛名。
因为没有负责攻略,临行前我并不清楚具体的路线,但看着路标上一个个令我兴奋的名字,过武威,路金昌,达张掖。
列四郡,据两关,关外虽无我骠骑君侯,但这甘、凉、雍州之地,却已给我了足够的历史感。
长途奔波的辛苦,在一顿羊肉宴的抚慰下,疲惫的灵魂和肉体得到了暂时的舒缓。手抓羊排、黄焖羊肉、酸辣羊肚、爆炒肉片儿、羊腱汤、香菇面片汤。。吃的浑身臭哄哄,打着羊肉味的嗝,一路晃荡,结束一天的奔波。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河西,我来了。

评论(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