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情迈迈

#old man Yang和dog太阳蜘蛛精的温馨剧透#
扎根黄土地一辈子的老爷子被丢了个拖油瓶洋玩意儿大孙子。丢人不!丢不起。何况这家伙还是个只吃汉堡泡面,要喝新鲜牛奶,玩那个资本主义蜘蛛怪,上树掏不了鸟窝只会摔狗吃屎,摔烂皮影人偶,拿木门夹手玩核桃还把门卸了的熊玩意儿。夭寿咧!额的亲娘咧。
没品位的dog 太阳的,汉堡能有肉夹馍好吃?泡面能有油泼扯面带劲?你还上树?你咋不上天咧!不吃?饿死你!我吃大蒜熏死你,再放个屁臭死你!看着黄毛就碍眼,十里八乡咋滴子看我。赶紧给染个黑毛,就说,就说你是咱陕西和新疆的混血的结晶。

诺,这是你便宜爸他妈给他结婚准备的龙凤呈祥新褥子。你要睡凤?咦,小子还挺能。
嘿,你这小子,被猫头鹰吓怕了?躲我床上来了?还嫌我打呼?你不尿床就睡这吧。
呐,这是给你讨来的刚挤的牛奶,赶紧给我喝咯。不许剩!汉堡包不就是肉夹馍的馍馍换面包,这能难倒我?
这井,不许靠近资道不?摔下去没人捞你!摔下去你就回美国老家了资道不?!不行,还是得拿块石头压着放心。
啥?这是你们美国最厉害的蜘蛛侠?厉害个屁,都没脸的。这破布还要三十块?行,那你穿着吧。
这些个白滴黑的红滴绿滴这么多侠,都比不上那个?呐,给你做的能跟咱中国最厉害的孙悟空打架皮影蜘蛛侠。不耍脾气哈。

外国孩子咋啦?他可聪明机灵着咧!

布斯,你要是想爷爷了,在你那美国大院子里喊爷爷,爷爷就在这井这头应你好不好?
布斯,咱不让孙悟空跟蜘蛛侠打架,咱让他们一起保护地球好不好?
布斯,你要是回美国想爷爷了,回中国来看看爷爷好不好?
布斯,这些皮影人儿爷爷都修好了,都给你带走。你看完爷爷表演的这场皮影戏,再走,好不好?
布斯~布斯?
诶,爷爷。

他在煤油灯下给你盖上被子,他在摇椅上教你唱小曲儿,他嚼着大蒜看你吃泡面,他说你长得真像美国少先队员。收音机里吱吱呀呀放着戏曲,他做梦了,梦到的不是皮影戏,梦到了你。

看过很多类似的亲情片,爱回家,天堂回信。总感觉略过苦情。这部电影温暖的色调,逗趣的对话,时常让你捧腹的老爷子的搞笑,没有磨人的酸楚,但依然可以触动心扉。

孩子总是越走越远的生命轨迹,无论小时候有多依赖你,终将渐行渐远,但记得常回头看看,看看那个曾骑着自行车唱着小燕子带你去吃馄饨等你长大给他买酒的老头,那个曾经掰着指头撕日历在车站坐了好久等你下车的老太婆。她没动,只是你走远了。

评论

热度(2)